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歲小妹心律不整 天天帶20顆藥上學

2017/01/14 06:00

蘇小妹妹經過電燒治療,目前已恢復正常生活。 (記者林良哲攝)

記者林良哲/彰化報導

8歲大的蘇小妹妹因罹患心律不整,每天要帶20顆藥上學,還曾因吃藥過量而緊急送醫,醫師評估後決定以電燒方式治療。從手術到出院只有3天時間就恢復正常。現在可以和同學在學校裡跑跑跳跳、到處玩耍,她笑說:「真的好開心!」

蘇小妹妹在去年4月間被發現罹患心律不整,心跳每分鐘達186下,之後每天需要帶20顆藥上學,只要心跳過快就要立刻服藥,連跑步等劇烈運動都不行。

去年11月間,蘇小妹在學校發病,為了抑制心跳速度竟連吞了4顆藥,卻造成服藥過量,臉色發白,只好趕緊送醫。醫師檢查發現,她的心跳竟高達每分鐘209下。

經詳細評估後,醫師決定以電燒方式為她治療,以解決問題。從手術到出院只有3天時間,自此未再出現心律不整狀況,目前她天天開心上學,也可以和同學在學校跑跑跳跳,不用再擔心受怕。

彰化基督教醫院兒童心臟科主治醫師吳焜烺表示,兒童心律不整罹患率約千分之1.5,主要症狀有心跳快、臉色蒼白、胸痛、頭暈、冒冷汗,但若是小朋友年齡太小、體重太輕,一般都會先選擇吃藥治療。

吳焜烺說,蘇小妹妹的狀況屬常見的房室迴旋性心搏快速,選擇使用「心電燒灼術」,在鼠蹊部放置數條電擊導管在心臟不同位置,電燒後,陣發性上心室脈頻就不再發作。蘇小妹去年11月進行手術,恢復狀況良好,已經可以正常生活。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