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林國小學生「武」厲害 校長也獲詠春拳金牌

來自澳洲的楊茉莉,拿下白鶴拳及苗刀項目的雙料金牌。(記者江志雄攝)

來自澳洲的楊茉莉,拿下白鶴拳及苗刀項目的雙料金牌。(記者江志雄攝)

2016/12/07 06:0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全校一起打拳頭、練功夫!宜蘭縣冬山鄉柯林國小七十二名學生有半數習武,練成武林高手,在宜蘭縣武術協會理事長盃傳統武術錦標賽獲得十五金、六銀、三銅,榮獲國小組團體亞軍及大會精神總錦標,校長何賢堯也拿下壯男組詠春拳金牌。

25人出賽 拿下15金、6銀、3銅

柯林國小五年前推展傳統武術,由教練羅國鶴義務指導,週一、週三下午、週六晚間在學校訓練,包括詠春拳、白鶴拳、苗刀、雙截棍等,希望藉此健身,強化專注力,建立自信心。校長何賢堯也加入練功行列,師生練武蔚為風氣,這所迷你學校成為武林高手培訓基地。

宜蘭縣武術協會理事長盃傳統武術錦標賽四日在羅東國中比賽,柯林國小派出二十五人參賽,勇奪二十四面獎牌。

來自澳洲的小四女童楊茉莉,父親到宜蘭教美語,她進入柯林國小求學,兩年前習武,苦練有成,這次擊敗眾多台籍對手,囊括白鶴拳、苗刀項目雙料金牌,是全場唯一摘金的白人選手。

長相宛如洋娃娃的楊茉莉說,接觸台灣傳統武術後,比較少感冒,身體明顯變好,希望練成「轟動武林」的高手。

「相信自己,永不放棄!」何賢堯表示,練武的確辛苦,若能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滿滿收穫;學校週六晚間七到九點的訓練場次,開放各界參加,採免費教學,歡迎大家相招打拳頭、練功夫。

校長何賢堯勇奪壯男組詠春拳金牌。(記者江志雄攝)

校長何賢堯勇奪壯男組詠春拳金牌。(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柯林國小參加宜蘭縣武術協會理事長盃武術錦標賽,摘下15金6銀3銅。(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柯林國小參加宜蘭縣武術協會理事長盃武術錦標賽,摘下15金6銀3銅。(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