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望妳還願意認我」 出養40年 美軍官妻來台尋母

原始出養書中,生母游秀霞與證人楊阿梅留下指紋。
(記者吳仁捷攝)

原始出養書中,生母游秀霞與證人楊阿梅留下指紋。 (記者吳仁捷攝)

2016/09/24 06:00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媽媽妳好嗎?我很好,希望妳還願意認我!」

美國陸軍少校Kevin Zrenda的妻子Alora Zrenda(台灣名:曾逸芳),四十年前出生當天,就被空軍機師曾紹裘夫妻收養,五歲帶到美國加州。直到養母辭世,她發現自己的出養資料,興起返台尋找生母「游秀霞」的念頭。她昨求助新北市警察局尋人高手蔡淑女,遞上尋母的親筆信。曾逸芳將在下月六日過四十歲生日,她暗自許願,希望能收到生母送的生日禮物,一圓尋根夢。

曾逸芳出生在台北市大安區,五歲時隨曾姓養父母全家移民美國。夫妻倆對曾逸芳疼愛有加,但她從小就知道自己與家人長相、身材不太一樣,五年前養母歐陽逸辭世,Alora的哥哥從保險箱發現妹妹的原始出養及公證等資料,拿給Alora後,已為人母的她因此興起尋親念頭。

Alora與哈佛畢業、擔任美國陸軍少校的丈夫育有三名女兒,目前定居維吉尼亞州。隨著女兒長大,她尋母念頭更為強烈。

Alora聽說當時因生母家境不好,才將她出養,她不埋怨生母把她送人,但真的很希望能找到生母,當面向媽媽說:「我過得很好,不知道多年來妳也好嗎?」

上月十八日她與丈夫專程返台入住台北福華飯店,飯店副理徐華清得知後,熱心帶她找上尋人高手蔡淑女。

Alora昨拿出當初的出生證明、出養文件,趕在留台最後一天完成拍照(人臉辨識)、DNA等採證,希望進一步比對出生母身分。

警方說,全台有卅八名游秀霞,有待逐一聯繫,希望對方願意出面。警方從原始出養書中,發現她的生母游秀霞與證人楊阿梅雖留下指紋,但指紋不完整,亟待比對釐清。

曾逸芳(前排左2)返台尋找生母,求助新北市警察局尋人高手。(記者吳仁捷攝)

曾逸芳(前排左2)返台尋找生母,求助新北市警察局尋人高手。(記者吳仁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