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退學、被資遣… 林大涵:直到第三次失敗 才覺得學到很多

「貝殼放大」林大涵(左)昨天在第二屆XFail失敗者年會分享失敗經驗。(記者李盈蒨攝)

「貝殼放大」林大涵(左)昨天在第二屆XFail失敗者年會分享失敗經驗。(記者李盈蒨攝)

2016/09/11 06:00

〔記者李盈蒨/台北報導〕「貝殼放大」創辦人林大涵大學曾兩度被退學,後來因堅持理念,被參與共同創辦的公司資遣,在別人眼中根本是「魯蛇」,他昨天在第二屆XFail失敗者年會分享過去三次失敗經驗,自言退學後沒感覺變強,直到第三次失敗時,才覺得學到很多。

林大涵自稱是「雙學士候選人」,先被政治大學民族系退學,重考進台灣大學又因為荒廢課業被退學,他發現課業拉警報時,不想跟同學求救、也不想跟老師求救,最後落得退學下場。

林大涵說,被退學後,他天天打電動、上網咖、泡漫畫店,但是「如果沒有走錯路、沒有重考、沒有失敗過,可能會錯過只有在失敗路上才會得到的東西」。

林大涵在台大時,因緣際會認識FlyingV聯合創辦人林弘全,在FlyingV執行的案子一個接一個,因為得到服務對象的肯定,激發他的熱情,結果竟以被公司資遣收場。經歷這個挫敗,他下定決心創立「貝殼放大」,現已成為亞洲最大群眾集資顧問公司,完成的群眾集資專案累積金額超過三億。

被問到如何看待人生三次失敗,林大涵認為,並不是被打倒就一定會變強,失敗本身並不值得追求,重點是在遇到失敗時做了什麼。

「只在舒服的時候工作,怎麼可能有所成就?」林大涵說,好的創業題目必然有兩個衝突的屬性,也就是「不一定有這麼多人喜歡,也不一定有這麼少人喜歡。」他建議年輕人,如果想創業,要問自己:「是來玩真的?還是來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