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空服待遇不差 引爆點在班表過密

2016/06/26 06:00

〔記者吳欣恬、黃邦平/綜合報導〕華航空服員罷工抗議,相較之下,其他航空公司的空服員待遇其實未必比華航好,有專家認為,其實關鍵在班表安排,現在空服員工作太密集,華航又有意改變報到時間計算方式,恐造成班表過密,才會引爆怒火。

空服培訓機構瑞秋空姐教室的「瑞秋老師」也曾是日亞航空服員,她說,每家航空公司訂定的工作條件不同,航空公司班表設計應讓空服員得到足夠休息,如果能在協商階段處理好,根本不用到罷工這一步,連累無辜的旅客和旅行社。

她解釋,空服員的外站津貼是指到外地的額外津貼,每家航空公司計算方式不一樣,日亞航以一個晚上多少錢計算,例如台北飛高雄一晚九百多元;國泰航空則是算三餐多少錢給空服員當地貨幣;華航是給美元津貼、長榮給新台幣。

華航的外站津貼從每小時兩美元分階段調至五美元,以華航台北─紐約航班為例,從班機起飛後開始計算,直到回台接上空橋,包含在紐約停留住宿期間,每小時都給五美元,總計一趟飛航任務共八十四到一百卅二小時,可領津貼共四二○至六六○美元(約一萬三千至兩萬一千台幣),不過華航空服員表示,不是每個空服員都能排到紐約線,且至少得在當地過夜兩晚,也非每個月都排得到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