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工商界批政府違背誠信 一定會抗議到底

勞工被刪除的七天國假從今天開始恢復。圖為勞團繞行勞動部前廣場,要求勞動部把7天國假還給勞工。(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勞工被刪除的七天國假從今天開始恢復。圖為勞團繞行勞動部前廣場,要求勞動部把7天國假還給勞工。(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6/06/21 06:00

〔記者高嘉和、吳柏緯/台北報導〕勞工被刪除的七天國假從今天開始恢復,第一個恢復的假日是九月二十八日的「孔子誕辰紀念日」 (一般稱教師節)。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批評,既然是教師節,理應是老師放假,怎麼變成勞工放假、老師卻要上班!

教師節怎變勞工放假

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批評:「怎會這樣!這不是錯亂嗎?」當初是勞工團體、工商團體與政府一起坐下來談,協商出修改勞基法、推動週休二日,主管機關公布國定假日,並未包含這七天,現在卻又要恢復。政府違背誠信,工商界一定會抗議到底。

林伯豐說,原勞資協商好的是明年休假由內政部統一是十二天,只比公務員十一天多一個勞動節,但週休二日配套法案還未過關,就先恢復七天國定假日,這種作法只會製造勞資對立,相關訴訟一定會增加,新政府不該明知是錯還犯錯,這只會讓社會更不安、對立更嚴重;當經濟不好了,勞工加薪及就業的機會就更少了。

勞動學者籲刪七天假

勞動學者辛炳隆也表示,以當時立法的精神來看,這七天國定假日是為彌補勞工沒有落實週休二日而缺少的假日,如今勞工確實週休二日,就應該刪除這七天假才公平。

教團批資方說法挑撥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則指,「教師節勞工放假、老師卻要上班」的說法是在挑撥勞工。他指出,工會與教師團體完全贊成勞工應該多放假,教師也是勞工,當然應該要在教師節放假。雲林縣產業總工會秘書長姚光祖也說,老師也是勞工,當然可以放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