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Google地圖推「時光機器」見證街景歲月成長

Google地圖今天開始為街景圖提供時光機器功能。(圖擷取自WSJDigitalNetwork YouTube)

Google地圖今天開始為街景圖提供時光機器功能。(圖擷取自WSJDigitalNetwork YouTube)

2014/04/24 09: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身邊的一草一木改變了多少,你還記得嗎?谷歌(Google)今天替街景地圖服務新增時間軸「時光機器(Time Machine)」按鈕,讓網友能追溯過去7年Google所蒐集的街景圖,該功能正在陸續推出,暫時只能在PC電腦上使用。

Google地圖已推出9年,Google所提供的街景圖通常會有一段時間歷史,並非街道的最新景像,而是每隔一段時間才更新,Google就是善用上述特點,加入時間軸功能。

Google地圖街景圖的左上方有一個時鐘按鈕,按下後會出現時間軸,網友可透過拖曳它來瀏覽該地區過去幾年來的街景變化,最遠可支持到2007年,不過目前不是所有街道都有開放此功能。

Google也提供了幾個範例,例如:美國的世界貿易中心一號大樓、巴西的2014世足比賽場、日本的宮城縣女川町,都是因重建、趕工,而在近年內出現變化的著名地區。

街景產品經理薛特(Vinay Shet)認為,時間軸功能就像數位版的時光膠囊,有機會讓人如時光旅行般見證過去和未來。

目前已支援時光回溯的街景

日本女川町

巴西世足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