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避孕藥中風癱瘓 美婦女獲賠逾4億

拜耳藥廠製造的「悅己」有血栓風險。(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拜耳藥廠製造的「悅己」有血栓風險。(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2014/04/20 11: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37歲婦女札帕斯基(Mariola Zapalski)服用避孕藥後,竟引發中風並導致左半身癱瘓,她憤而控告開立處方的醫生,日前陪審團裁決她可獲賠約1400萬美元(約等同於新台幣4億2千萬)。

這名受害婦女2007年在醫師安尼歐爾(Zbigniew Aniol)診斷下,服用拜耳藥廠(Bayer Healthcare Pharmaceuticals)製造的處方口服避孕藥「悅己」 (Yasmin),婦女服用13天後竟突然中風,左半身癱瘓,腦部受損,需專人全天候照顧。

陪審團於18日做出裁決,醫師應賠償受害婦女1400萬美元。另外,婦女就診的醫療中心也被判應賠償她250萬美元(約等同於新台幣7千5百萬)。

拜耳藥廠指出,在正確使用方式下,「悅己」並沒有問題。但拜耳去年大動作變更「悅己」外包裝,並加強服藥警語,強調避孕藥可能導致血栓風險;美國食藥局(FDA)也同樣在去年發布警告,「悅己」及相關避孕藥物有血栓風險。

37歲婦女札帕斯基(Mariola Zapalski)服用「悅己」13天後突中風、癱瘓。(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37歲婦女札帕斯基(Mariola Zapalski)服用「悅己」13天後突中風、癱瘓。(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