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懲酒駕!強制車險加費 明年3月上路

為嚴懲酒駕,明年3月1日起汽車強制險將與酒駕記錄結合,每違反一次保險費將加價2100元。(圖片為示意圖,資料照)

為嚴懲酒駕,明年3月1日起汽車強制險將與酒駕記錄結合,每違反一次保險費將加價2100元。(圖片為示意圖,資料照)

2013/11/05 19: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避免民眾酒駕危害旁人安全,金管會宣布,明年(2014年)3月1日起酒駕記錄將會與汽車強制責任險結合,未來只要有酒駕記錄,每違反一次強制險將會加價2100元,且不設上限。

每違規一次加價2100 不設上限

金管會表示,為配合政府嚴禁酒駕政策,強制險酒駕加費制度將在明年3月1日起正式上路,新制執行後酒駕記錄將會列入保險費增加因子,一次固定增加2100元,且可無限累計,次數計算以前一年有違反酒後駕車的紀錄為準。

金管會舉例指出,若前一年有1次酒駕紀錄,續保時就要加費2100元;有2次酒駕紀錄,加費即提高到4200元、3次就是6300元,依此類推且不設上限。

有酒駕紀錄 車主名下所有車都要加費

要注意的是,車主一旦有酒駕紀錄,除了當時駕駛的該車會被加費,車主所擁有的其他車子也同樣會被加費,意即車主如果有2輛車,就會被加費4200元。

另外,金管會也提醒民眾,由於汽車強制險為看物不看人的「產險」,因此就算非車主本人酒駕遭罰,仍舊計入累計次數內,提醒民眾如把車借給他人駕駛,也需多加小心,因為他人酒駕而遭到取締,車主續保時同樣會被加費。

他人酒駕遭取締 續保仍算在車主頭上

這項強制車險酒駕加費草案,會提交強制車險費率審議委員會審議後才正式發布,並於明年3月1日起正式實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