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內容分級辦法廢除 NCC改推TIWF架構

2012/05/16 16:00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目前網路限制級網站標識「未滿18歲不得進入」的警示作法,未來不再強制標識,但業者必須有配套措施,維護原來保護兒少機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廢除「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該辦法要求網路內容提供者,將限制級分級標識嵌入網頁程式碼,配合下載過濾軟體避免兒少接觸,但隨去年「兒少法」修正,此辦法失去授權,NCC改採用TIWF(網路內容防護機構)的架構,採取多管齊下方式,包括建置兒少內容防護機制、單e窗口接受申訴,跨部會網路安全會議,維護網路安全。

NCC傳播內容處長何吉森表示,目前網路限制級網站的網頁上,出現「未滿18歲請勿進入」的警告字樣,未來都不用強制標識,但必須有配套措施,譬如採取會員制度。

何吉森表示,我國目前使用網路分級制度(PICS)是10多年前有全球資訊網聯盟所提出,但隨著網路科技日新月異,這一套限制級分級標識嵌入網頁程式碼,配合下載過濾軟體避免兒少接觸的方式,防堵效果極低,美國已經停止採用。

何吉森表示,去年11月30日兒少法修正之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也失去法源,NCC以後將以多管齊下方式形成兒少上網安全防護網,包括建置兒少內容防護機制(兒少網路行為觀察、建立申訴機制、推動內容分級制度、過濾軟體建立、兒少上網安全宣導、網路平台業者建立自律機制)、單e窗口接受申訴、電信業者建置簡訊過濾機制、要求電信業者主動過濾不當內容、跨部會網路安全會議等方式,維護網路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