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私整併首例!台科大華夏校區揭牌 潘文忠:歷史性一刻

台科大華夏校區今天成立,並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甘孟霖攝)

台科大華夏校區今天成立,並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甘孟霖攝)

2023/08/01 16:28

〔記者甘孟霖/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完成整併,今天成立台科大華夏校區並舉揭牌儀式,為公私立大專院校整併首例,教育部長潘文忠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將以台科與華夏的經驗,鼓勵更多學校公私整合。

潘文忠今天下午與技職司司長揚玉惠、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華夏科大董事會及兩校教職員生,出席華夏校區成立典禮,並在校門舉行揭牌儀式,後續台科大將整併資源攜手合作,創建技職教育里程碑。

潘文忠致詞表示,台科大與華夏科大培植許多人才,對台灣技職教育貢獻很大,樂見台科大「永續電化學能源發展」、「異質整合矽光電晶片研發」、「智慧製造創新」及「技職賦能研究」等重點特色領域研究中心進駐華夏校區。教育部也已經核准由台科大結合華夏科大等7所夥伴學校所規劃的「智慧電動車人才培育基地」計畫,將支持台科大在華夏校區建置電動車基地。

顏家鈺說,感謝華夏科大董事會的無私及教育部的協助,彈性處理許多法規限制,以及校友們的支持,才得以完成整併,兩校在實務與研究方面相輔相成,後續將進一步與在地產學共創合作,持續整併資源攜手合作。

華夏科大董事長劉三錡表示,董事會經過多方考慮後,認為與台科大整併對校務以及師生發展最有利,未來兩校同仁已經是互惠共融團隊,台科大也會開設學分學程提供華夏同學修讀,提供華夏師生同仁教研資源,樂見公私技職攜手合作,共創典範。

另外,由台科大校友合資開設的「台科之星創業投資公司」購置一輛中型巴士,並在今日捐贈給台科大,協助師生在校區間的接駁。

華夏科大自112學年度起停止招生,預計在115學年度結束後停辦,解散預算後,剩餘校產將捐贈台科大,在過渡期間位於新北市的中和校區供台科大無償借用,華夏科大教職員則逐年分批轉任台科大。

台科大華夏校區今天成立,並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甘孟霖攝)

台科大華夏校區今天成立,並舉行揭牌儀式。(記者甘孟霖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