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派出所有大蛇!相隔12小時各捕1條 抓蛇達人:牠們必2條同行

草屯鎮某間派出所跑來不速之客,捕蛇達人黃明賜請助理出動,很快就捕捉到重達5公斤多的臭青母。(圖由黃明賜提供)

草屯鎮某間派出所跑來不速之客,捕蛇達人黃明賜請助理出動,很快就捕捉到重達5公斤多的臭青母。(圖由黃明賜提供)

2022/07/04 13:16

首次上稿 11:25
更新時間 13:1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近月來南投縣的蛇類十分活躍,草屯鎮郊區的一間派出所,來了一對不速之客「王錦蛇」(俗稱臭青母),其中一條因與「所狗」對峙而被發現,捕蛇達人黃明賜先派助理捕捉,活逮身長2公尺多臭青母,黃明賜研判,臭青母都是成雙出動,所內應還有一條,果然第二天上午就現身,再活捉一條,民眾笑稱,兩條蛇沒有偷竊證據,警察只好放行。

這對臭青母是在上週結伴到草屯鎮一間派出所覓食,到達時間不詳,但是當天晚上派出所養的狗,聞到臭青母的味道而找尋到其中一條,員警發現臭青母體型壯碩,擔心狗狗遭攻擊,趕緊聯絡相熟的黃明賜。

黃明賜當時沒有在草屯,便先派助理前往,兩名助理合力用捕蛇夾和網子,沒有多久就制伏這條約5公斤多、身長逾2公尺多蛇。

由於臭青母常常一公一母結伴同行,黃明賜打電話請派出所員警注意,有發現另一條行蹤就趕緊通知,果然隔天上午就發現另一條,體型比前一條捕獲的稍小一點,兩條蛇被捕時,都沒有被發現有吃什麼東西,有民眾笑說,這對情侶蛇沒有被發現偷派出所的的食物,所以警察杯杯也不能用竊盜罪送辦,只能無罪釋放,請牠們不要再來了。

在台灣民間信仰中,相傳蛇是玄天上帝或土地公的「地兵」,民俗專家廖大乙說,有人稱蛇為「六」,今年是虎年,而今天農曆六月初六是虎爺生日,而今兩條大蛇上週結伴到派出所,且相隔12小時被發現,民俗上蛇出現在派出所,表示是派出所有正氣,員警團結且所內一團和氣,因此把牠們被吸引過來;而兩條蛇又在虎年的虎爺生日前現身,也有提前為虎爺祝壽的意思。

草屯鎮某間派出所上週二上午又發現另一條臭青母。(圖由黃明賜提供)

草屯鎮某間派出所上週二上午又發現另一條臭青母。(圖由黃明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