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鷄籠中元祭、潮藝術、潮境海灣節 入選台灣觀光雙年曆

「鷄籠中元祭」獲國際級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鷄籠中元祭」獲國際級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2021/11/20 13:06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交通部觀光局所舉辦「2022-2023年台灣觀光雙年曆」活動,遴選全台各地具獨特性、知名度且定期舉辦之特色觀光活動,基隆市「鷄籠中元祭」榮獲國際級活動;「基隆潮藝術」及「基隆潮境海灣節」則首度獲選全國級活動,將更多遊客看見基隆觀光軟實力。

觀光及城市行銷處長曾姿雯表示,交通部觀光局為整合台灣觀光優勢資源、提振國內經濟景氣,每2年遴選出具國際宣傳效益及獨特魅力的觀光活動,並定調為「台灣觀光雙年曆」。今年選出43個國際級活動及60個全國級活動,基隆不僅「鷄籠中元祭」獲選,「基隆潮藝術」及「基隆潮境海灣節」首次入選全國級活動。

「鷄籠中元祭」為文建會指定「國家文化資產」,也是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十二大地方慶節」之一,活動時間長達1個月,是台灣重要民俗祭典;「基隆潮藝術」自2015年舉辦,結合國內外藝術創作者,以地景裝置藝術豐富了海岸線,透過藝術喚起在地認同,「2020基隆潮藝術」更獲得2021金點設計獎整合設計類的「金點設計獎標章」;而「基隆潮境海灣節」則是基隆每年夏天最具代表性的活動,5大活動主軸「潮海洋」、「潮音樂」、「潮生態」、「潮美食」、「潮漁村」帶領遊客玩翻基隆。

曾姿雯表示,近幾年市府大力推動城市行銷,不斷舉辦各種在地特色活動,要讓更多人認識基隆、了解基隆,太平青鳥開幕、沙灣歷史文化園區啟用及誠品書店限定店進駐等,都讓基隆增添許多的人文氣息,來到基隆不再只有美食小吃,還有人文、歷史、文化等多元旅遊風貌。

「基隆潮境海灣節」也入選為全國級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潮境海灣節」也入選為全國級活動。(基隆市政府提供)

誠品書店進駐基隆古蹟。(基隆市政府提供)

誠品書店進駐基隆古蹟。(基隆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