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疫苗預約系統上線 萬華區已滿額

這次萬華共有11個施打點,其中6個點約在8點20分就額滿。(圖擷自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這次萬華共有11個施打點,其中6個點約在8點20分就額滿。(圖擷自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2021/06/13 11:1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獲配7萬劑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AZ疫苗,今天上午8時有175處施打點開放85歲以上長者、65歲以上原住民長者預約,萬華區施打點在系統開放就湧入大批民眾預約施打、目前施打名額全滿。北投、內湖、南港等區即便到了10點,仍有大量施打點未滿額。

據北市府統整,施打疫苗據點包括28家醫院、12家健康服務中心聯醫門診部、135家社區診所,由於預約系統不會顯示據點疫苗剩餘量,僅會顯示是否額滿,民眾若想就近施打手腳要快。預約系統今早8點開放,萬華等疫情重災區馬上就湧入大批民眾預約,這次萬華共有11個施打點,其中6個點約在8點20分就額滿。

截至上午10點半,萬華11個點都已無名額;文山區10個施打點也僅剩1處還有名額;中正區9個施打點僅剩2處有名額;大同區5個施打點僅剩1處有名額。

北投、內湖、南港等區因為疫情較不嚴重,預約疫苗的人數也不及中正、萬華等區,截至上午10點半,北投區21個施打點僅2處滿額;內湖區20個施打點僅3處滿額;南港區11個施打點僅1處滿額。大安、士林、信義、松山、中山則仍有部分施打點可預約。

民眾進入疫苗接種預約系統後,要先確認是85歲以上長者、65歲原住民,再點選所在行政區、選擇醫院等接種機構。之後要進行身分驗證、勾選設籍台北市民、年齡,並選擇接種醫院診所、輸入身分證字號與手機號碼等資料。資料輸入完成可選擇疫苗施打的日期與時段,預約日期有6月15、16日皆可施打,時段有上午、下午、晚上等3種。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在中央第一批疫苗分配數有限下,已分配2500劑疫苗供長照機構住民及工作者接種。對於在家臥床無法外出,長照2.0服務失能等級7、8級,有接種疫苗需求75歲以上的長者,照顧者可在上班時間撥打長照專線1966,衛生局會進行登錄造冊,並視中央後續疫苗到貨狀況,安排醫護人員到宅施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這次萬華共有11個施打點,10點半已額滿。(圖擷自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這次萬華共有11個施打點,10點半已額滿。(圖擷自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北投區21個施打點僅2處滿額。(圖擷自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北投區21個施打點僅2處滿額。(圖擷自台北市疫苗接種預約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