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擊出生命力 漁光島「抗癌阿嬤」玩爵士鼓

「抗癌阿嬤」蔡麗秀敲打爵士鼓,把快樂動力分享出去。(記者洪瑞琴攝)

「抗癌阿嬤」蔡麗秀敲打爵士鼓,把快樂動力分享出去。(記者洪瑞琴攝)

2021/03/10 10:3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鼻咽癌患者蔡麗秀灑脫揮舞手中鼓棒,擊出快樂音符節奏,也擊出生命力感染周圍的人。

走進安平漁光島防風林,傳來輕快鼓聲,「鼓手竟是位阿嬤」。蔡麗秀說,不少遊客露出這樣疑惑,她早就習以為常,也樂意分享人生觀,緣因於4、5年前被診斷出鼻咽癌,如同晴天霹靂,整個心情黑暗,有回看到好友的小孩子玩爵士鼓好樂,砰砰咚咚頓時震撼心底「我也可以敲鼓」,自此樂此不疲。

經歷過35次電療、7次化療,蔡麗秀說,別人無法體會這種痛苦,「每次吞嚥口水,痛得好像人要掛掉了」,而且她參加太極拳、土風舞社又當社區志工,平日有養身保健,「為什麼我會得癌症?」得病後約有1年時間無法走出來。

蔡麗秀年紀6旬、已有2個外孫女,她表示,因為娘家在漁光島,這裡空氣又好,因此考取街頭藝人證,每天來這裡敲鼓,自娛娛人,分享生命喜悅,並且與姐妹淘組成「花露露勁舞團」,結合爵士鼓投入公益活動。

漁光島是個美麗地方,有情侶散步、親子家庭或團體出遊、婚紗攝影或網紅錄製影片,蔡麗秀每天都有不同的奇遇,結識老少粉絲。不少遊客會隨她鼓樂節奏跳舞,遊覽車司機載團來漁光島,一定過來看她表演;也有女兒帶喪偶爸爸、或是生病、失意的人來散心,被她的人生鼓聲感動,相互聊天安慰。

蔡麗秀說,「我都可以這樣活了」,天天開心當個快樂鼓手分享喜樂出去,而來自各地朋友給她毅力往前推,成了另一種收獲,她會懷抱感恩之心一路走下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