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隆泉攝影展 鄭文燦看見33年前的自己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參加台大學生運動,仍然記憶猶新。(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對於參加台大學生運動,仍然記憶猶新。(記者謝武雄攝)

2020/09/12 19:1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1980年代是台灣社會運動風起雲湧的年代,攝影師宋隆泉躬逢其盛,以鏡頭紀錄台灣40年來民主政治的歷程,自9日起至23日止在桃園區土地公文化館舉行攝影展,展出300多幅作品,今天舉行開幕茶會,包含桃園市長鄭文燦、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都到場致意,鄭文燦及監察院長陳菊都赫然出現在街頭抗爭照片中,也讓民眾了解這段歷史。

宋隆泉說,他從1987到1989年間曾至鄭南榕創辦的「自由時代雜誌社」擔任攝影編輯、美術指導,當時為上百場街頭運動做了詳實且完整的影像紀錄,也拍下鄭南榕的身影,離開「自由時代雜誌社」後,成立「紀錄台灣-攝影工作室」,持續以「鏡頭」紀錄台灣這塊土地。

宋隆泉表示,這場攝影展共展出精選的300多幅照片,以蒙太奇「拼畫」方式呈現,每幅拼畫由6至14張照片拼貼組成,也紀錄者台灣各個階段民主運動的歷程,也希望透過這次展覽,讓民眾更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展出的作品從警察、憲兵鎮暴畫面、228省思、解散萬能國會、要求解嚴街頭抗爭、鄭南榕自焚到岀殯照片,每一幅都是珍貴的歷史。

出席茶會的鄭文燦更指著當時台大學生運動照片中青澀的「鄭文燦」,回憶起當時的學生運動,學生座成一排、洪奇昌站在前面力抗威權的鏡頭,這些畫面對他而言都歷歷在目,透過攝影作品的回顧,彷彿回到歷史現場,這就是攝影作品具感染力的價值所在。

警察、憲兵鎮暴畫面,也見證國民黨的威權統治。(記者謝武雄攝)

警察、憲兵鎮暴畫面,也見證國民黨的威權統治。(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