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DIY牙膏像在做料理! 你知道刷牙其實不需要滿嘴泡嗎?

製作完成的牙膏。(YouTube 打開嘴巴說亮話曹皓崴醫師 授權)

製作完成的牙膏。(YouTube 打開嘴巴說亮話曹皓崴醫師 授權)

2020/08/03 19:30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你知道牙膏其實可以DIY嗎?牙醫師曹皓崴表示市面上的有的牙膏刷牙會有很多泡沫,但是刷牙並不像洗澡需要那麼多泡沫,因為口腔不像頭皮和身體會出那麼多油,而且有的牙膏添加成份有些小小的爭議性,他近期發布影片教大家如何自製牙膏,製作方式很簡單,而且材料在市面皆可取得。

先使用初榨椰子油做基底,再加入香草,例如薄荷、紫蘇、檸檬香茅和薰衣草,放在缽裡混合攪拌,香味就會進到基底中,成品就可以拿來刷牙了,如果覺得味道不夠濃,可以再加一點代糖;如果希望牙膏能稍微起泡,可以加入胺基酸起泡劑;要增強美白效果的話加一點「牙科用」的小蘇打粉即可,這種小蘇打粉顆粒較小,比較不會刷傷牙齒,喜歡在家DIY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添加牙科用小蘇打粉後後有美白效果。(YouTube 打開嘴巴說亮話曹皓崴醫師 授權)

添加牙科用小蘇打粉後後有美白效果。(YouTube 打開嘴巴說亮話曹皓崴醫師 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