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以觀光振興疫後經濟! 林明溱︰打造竹山為旅遊重鎮

南投竹山鎮觀光資源豐富,圖為小黃山特殊地理景觀。(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竹山鎮觀光資源豐富,圖為小黃山特殊地理景觀。(南投縣政府提供)

2020/06/02 18:3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降温,南投縣長林明溱今日在縣政總質詢,答詢議員蔡孟娥關心竹山鎮觀光發展議題時表示,竹山鎮觀光資源豐富,是通往溪頭丶杉林溪及雲林縣草嶺地區的交通樞鈕,極具觀光潛力,縣府研議以瑞龍瀑布為軸心,連結周邊觀光資源吸引人潮,帶動竹山在地產業復甦,創造疫後經濟利基。

林明溱表示,疫情降温,防疫措施逐步解禁,民眾生活也慢慢恢復常態,此時最重要的就是振興疫後經濟,而觀光、農業及在地特色產業都是縣內重要資源,必須齊頭並進,縣府第一步將以豐沛的觀光資源創造經濟利基,刺激景氣復甦。

林明溱說,以竹山為例,近年來縣府重新打造瑞龍瀑布高空步道等遊憩設施已完工啓用,吸引許多民眾揪團前任遊憩,連身障民眾也能輕鬆前往,優美的瀑布景觀和芬多精的步道環境,必能成為觀光亮點,如果能結合台大下坪熱帶植物園、紫南宮、小黃山風景區及鎮內古蹟等形成觀光資源,並連結鄰近的雲林縣草嶺地區景點,形成觀光動線,將可帶來觀光人潮。

林明溱說,下坪自然園區周邊步道改善及荒廢的瑞竹竹類標本園區復園也是積極爭取規劃重點,未來也將推動竹藝智慧園區發展產業,增加就業,活絡在地經濟。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竹山鎮瑞龍瀑布。(南投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