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臉書遭洗板 網怒:為何回台不檢疫

海軍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昨(19)日雖在記者會上向大眾鞠躬道歉,但仍有許多網友湧入臉書「國防部發言人」洗板砲轟。(圖擷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海軍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昨(19)日雖在記者會上向大眾鞠躬道歉,但仍有許多網友湧入臉書「國防部發言人」洗板砲轟。(圖擷自中華民國海軍臉書)

2020/04/20 0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海軍敦睦艦隊24名官兵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昨(19)日雖在記者會上向大眾鞠躬道歉,但仍有許多網友湧入臉書「國防部發言人」洗板砲轟。前時代力量黨員吳崢昨晚間雖PO文挺國防部,強調越是非常時刻政府的運轉越不能中斷,不過,網友質疑,民眾在意的並非軍艦是否出航,而是該做的防疫有沒有做好。

海軍敦睦艦隊爆發群聚感染,截至昨(19)日為止,已有24名官兵、軍校學員確診,國防部起初堅稱國軍到帛琉期間全程配戴口罩,後來卻遭大使館先前的照片記錄打臉,加上艦隊於本月15日返台後,船員下船前也未做個人實質檢疫,只有量體溫和確認身體狀況,引發外界議論。

海軍副司令梅家樹昨日雖在記者會上向大眾鞠躬道歉,大批網友仍湧入「國防部發言人」臉書粉專留言洗板,內容包含「你們警覺性會不會低得有點過份?」、「誰說回台灣不用檢疫」、「這樣還怎麼保家衛國,為什麼如此沒有危機意思(識)」、「700人下船全台趴趴走,這麼多天了,國防部長請負責。」、「要求公布染疫艦隊所有軍人足跡」、「醫官太大意?」、「誰決定在帛琉當地不用戴口罩的?」

雖然也有網友嘗試緩頰「沒有人願意成為防疫破口,事情已經發生,只能面對與承擔。」、「現在不是究責的時候,指揮中心的人很辛苦,不要扯後腿啊」但也有不少網友痛罵,「不好意思我沒有同理心,我家人他媽的當天有去家樂福,得病怪誰!?爛透了」、「敦親是必要行程嗎?全球疫情如此,真的有必要去其他國家敦親?」、「要不要說明一下,堅持執行敦睦艦隊的理由」,在部分留言串裡更有網友為此鍵盤大戰。

事實上,針對敦睦艦隊出航,軍方表示此為年度例行性計畫,當初決定時已考量到防疫平衡,將航程及停留國家都縮短,且2月時全球疫情尚未蔓延,經充分評估仍執行這項年度計畫。前時代力量黨員吳崢昨晚也在臉書PO文,強調越是非常時刻,政府運轉越不能中斷,國防及外交也不能空窗,且敦睦艦隊本來排定出訪的友邦也都取消,只剩數據上零確診的帛琉。

這番說法得到一些網友支持,也有部分網友表示,「在意的點應該是沒有檢疫14天吧」、「重點不是在出不出去,是後續的防疫措施沒做好吧」、「船上有人出現症狀時沒有立即有警覺,還在高雄趴趴走,應該才是大家最在意的點吧!」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昨說明國軍染疫情形並致歉。(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海軍司令部副司令梅家樹昨說明國軍染疫情形並致歉。(資料照,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