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投訴市集無強制戴口罩 衛生局:優先勸導

位於龍潭區的石門山假日市集,週休假日有許多民眾到訪,防疫期間,石門山市集也在臉書公告,請攤商夥伴遵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記者陳恩惠翻攝)

位於龍潭區的石門山假日市集,週休假日有許多民眾到訪,防疫期間,石門山市集也在臉書公告,請攤商夥伴遵守防疫規定,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4/14 08:02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有民眾投訴,昨天前往桃園市龍潭區的石門山假日市集遊玩時,發現現場遊客眾多,不僅百分之50以上的男性遊客未落實戴口罩,甚至還跑到市集攤商的店內,靠近鍋爐邊和老闆聊天,完全未保持社交距離,還將口水噴在食材上,讓她氣得想找市府單位投訴,詢問假日市集是否應強制戴口罩?衛生局回應,目前大眾運輸系統、醫院已規定強制戴口罩外,其餘公有市場、夜市或觀光景點僅以勸導為主,尚未強制民眾配戴口罩

民眾說,靠近石門水庫高線收費亭的石門山市集,有關單位應知假日市集人不少,昨天週日到現場遊玩時,仍有不少消費者沒戴口罩,並且直接欺近鍋邊和老板聊天;有些攤商是現點現做的,沒戴口罩消費者竟然進到攤販操作台內,看攤商的原料及製作流程、聊天!

她說,戴著口罩的攤商老板似乎也不好意思糾正消費者,認為好像在趕客人,因此她認為,只有靠政府單位強力且確切的落實執行相關規定及罰款,才有辦法遏止不戴口罩的遊客,並請相關單位到場瞭解,確實執行,以免桃園市成為全台疫情災區的第一名。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