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台灣出現首例 蘇揆:請國人不要驚慌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天下午3時許慰勉基隆燈塔值班人員時強調,從武漢肺炎一發生,行政院就有專案小組一直緊盯著,隨著疫情的掌握,都依法成立各級管制中心、應變中心。(記者林嘉東翻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今天下午3時許慰勉基隆燈塔值班人員時強調,從武漢肺炎一發生,行政院就有專案小組一直緊盯著,隨著疫情的掌握,都依法成立各級管制中心、應變中心。(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0/01/22 18:29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針對台灣出現武漢肺炎首件確診病例,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3時許慰勉基隆燈塔值班人員時強調,從武漢肺炎一發生,行政院就有專案小組一直緊盯著,隨著疫情的掌握,都依法成立各級管制中心、應變中心。

蘇揆說,過去看到的都是武漢肺炎疑似病例,直到昨天第一例確診出來,不過國人放心,這個人從飛機上就已經被隔離,由救護車直接送到隔離病房,所以一切都在掌控中。

蘇揆指出,今天早上總統特別就這個議題主持國安會議,特別了解到行政院早有準備,包括口罩、醫護用具,需要的隔離病床等,都足夠充分,請國人放心,也請國人特別注意到,政府對疫情能夠掌控、了解。

蘇揆強調,需要國人配合的是,如果發現自己有任何異狀,請立刻戴口罩就醫,並告訴醫生旅遊史,其實如果是一般的,可能只是感冒或流感,並不是武漢肺炎,請大家不要恐慌。

不過,如果身體羸弱,也盡量不要到人多的公共場合;如果有狀況,就請戴上口罩,並且立刻看醫生。

蘇貞昌進一步指出,政府對於國內武漢肺炎最新情況,跟WHO都有保持聯絡,甚至跟中國方面,也有要求,所以政府為了你的健康,會嚴格把關,請大家不要驚慌。

對於媒體詢問我國是否會管制從武漢來的班機?蘇揆指出,政府都直接到飛機上進行防疫的檢測,對於相關進出國門的旅客,政府本來就有體溫檢測,昨天他還特地到桃園機場,看到整條的檢測路線,這些都已經有運作且運作良好,政府在這方面一定都嚴格把關。

蘇貞昌特別呼籲國人,對於有發生疫情的城市,沒有必要,盡量不必前往,就像昨天他在機場有交代交通部透過觀光局跟旅行社和導遊,如非必要,不必前往武漢,隨著疫情的變化,政府也會有各種旅遊的要求,這一方面也請國人同胞配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