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政院:防疫口罩絕對夠用 國人不要恐慌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人人自危。(美聯社)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人人自危。(美聯社)

2020/01/21 16:2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中國武漢肺炎擴散到國際,面對疫情越來越嚴重,由於正值農曆春節前許多台商從對岸返台,為了防範疫情進入台灣,衛福部疾管署已成立三級指揮中心,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擔任指揮官。由於不少民眾進出醫院紛紛戴口罩,外界關切口罩等防疫物資是否缺乏,行政院今天下午表示,目前口罩絕對夠用,正戰戰兢兢防疫,也請國人不要恐慌。

據了解,政府目前針對口罩等防疫物資的準備充分,政院官員因此表示,目前口罩絕對夠用,請國人不要擔心。

周志浩昨天表示,目前防疫的物資、人力都已到位,口罩數量都是夠的,外科口罩目前有4千多萬個、N95口罩約190萬個。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今天下午受訪表示,疾管署目前儲備至少4千萬個口罩,目前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口罩有充分的準備。

政院連日來緊盯並掌握武漢肺炎中國等疫情,Kolas說,行政院長蘇貞昌幾乎每天在行政院舉行的晨會中耳提面命,再三叮嚀防疫事項,緊盯疫情的發展,而政院之所以防疫要做到滴水不漏,戰戰兢兢,就是希望國人不要過度恐慌。

Kolas說,目前台灣還未有境外移入的確診病例,以過去1年來非洲豬瘟的防疫,政府守住豬瘟的努力來看,國人要對政府有信心,針對武漢肺炎的防疫,政府已做好萬全準備。

相關新聞︰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之道全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