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昆輝寶佳大愛獎3屆教師齊聚 林陳海再捐200萬助弱勢

2019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14日在台北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應邀出席頒獎。(記者方賓照攝)

2019寶佳教育大愛獎頒獎典禮14日在台北舉行,教育部長潘文忠應邀出席頒獎。(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14 19:56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連續3年舉辦寶佳教育大愛獎,獎勵20萬元給每位大愛無私的教師,今下午並舉辦大愛教師研討會,會中大愛教師彼此分享交流,寶佳獎捐助人林陳海也再捐200萬元,鼓勵教師提案,扶助更多弱勢孩子。

黃昆輝表示,寶佳教育大愛獎獲寶佳機構創辦人暨董事長林陳海捐助,3年前開始選拔獎勵全國有大愛的教師,除了給大愛教師每人20萬元獎勵之外,今年更要額外提供經費,協助教師推動輔導工作,原先100萬元規劃,林陳海聽聞後,直接說:「夠嗎?再加100萬啦!」最後規劃200萬元提供大愛教師提案,具體關懷弱勢與困難的學生。

該基金會董事蔡崇振說,200萬的經費是要幫助大愛故事中的團體性質輔導,讓推動的面向更廣,幫助更多學生,並希望透過每年得過獎的大愛教師,進行相關提案,採隨到隨辦,一個想法捐助5萬元、10萬元還是辦得到,協助輔導行為偏差、經濟弱勢學生等為原則。

台中特教學校老師林示安去年獲獎,今年打算提出「超越障礙、邁向職場」計畫,盼幫特教生進行職場訓練,因特教生經訓練後至少有3成可就業,避免5、60年都需在家而消耗社會資源。

台北市三民國中教務主任徐雅鐘則感謝獲20萬元獎金,金額回饋學校並成立希望天使班,幫助中輟邊緣孩子,如今校內已無中輟,未來也將提案申請,避開公家機關鐘點限制,持續開設天使班照顧學習弱勢。

屏東縣來義高中老師利玉玲則感動獲獎,喜獲20萬元感動落淚,高喊:「可以幫孩子買內衣褲了!」因偏鄉孩子單親、遭觀護、資源不足,就算升高中,卻連沐浴乳3字也不認識,身處家庭暴力環境,被外部陣頭勢力帶壞,除了幫助孩子更要幫助其家庭,但看見孩子不再被欺負、可以保護孩子,讓孩子開心,心理再苦都滿足。

2019寶佳教育大愛獎座談會14日舉行,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左二)、寶佳教育大愛獎捐助人林陳海(左三)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9寶佳教育大愛獎座談會14日舉行,黃昆輝教授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昆輝(左二)、寶佳教育大愛獎捐助人林陳海(左三)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