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漁民捕獲怪魚 海洋專家說沒見過

陳文騫把怪魚抓起,足足比人高出許多。(陳文騫提供)

陳文騫把怪魚抓起,足足比人高出許多。(陳文騫提供)

2019/11/11 19:23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東北季風稍歇,天氣回暖,漁民陳文騫出海捕魚,意外撈獲一條長達3公尺的怪魚,遍訪海洋專家都未曾見過,只知道是一種俗名「紡車索」的魚,類似澎湖人俗稱錢鰻的裸胸魨,最後祭了眾人的五臟廟。

疑為紡車索 是裸胸魨的一種

陳文騫表示,今日趁著天氣回暖之際,駕船出海撒網作業,原本目標是黑點魚,不料起網之際,感覺網具異常沉重,收網才發現一條體型修長的龐然大物,猛一看有些像錢鰻,但比錢鰻大多了,長達3公尺多,初步研判可能是因為貪嘴,追逐黑點魚覓食而誤入網具之中。

當陳文騫將怪魚放在廣場,立即吸引眾人圍觀,引發議論紛紛,用手抓起怪魚,身體還有一半都拖在地上,可見其身形之長,圍觀漁民表示,以往也曾有捕獲俗稱紡車索的裸胸魨,但體型較小,連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都表示未曾看見如此大尾怪魚,只知道為裸胸魨的一種,屬於鰻鱷目,但台灣沿海裸胸魨有20餘種,無法正確說出學名。

由於裸胸魨在澎湖是冬令進補名菜,肉質細嫩又有膠質,但細刺多,因此吃食要格外注意,通常搭配中藥製作精力湯,味道相當鮮美,專家初步研判可能是天氣變化有關,這兩天氣溫回暖出洞覓食,才會意外被捕獲,不過裸胸魨類性情兇猛有利牙,民眾不小心遇到或在餐廳看見活體,不要輕易嘗試觸摸避免受傷。

漁民陳文騫捕捉到的怪魚,身形有三公尺之長。(陳文騫提供)

漁民陳文騫捕捉到的怪魚,身形有三公尺之長。(陳文騫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