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踩半小時可充電10部手機 「這座公園」增設綠能腳踏車倡人力發電

「環保綠能健身腳踏車」預計一般人以時速15公里踩半小時可供應10部手機電力。(記者周湘芸攝)

「環保綠能健身腳踏車」預計一般人以時速15公里踩半小時可供應10部手機電力。(記者周湘芸攝)

2019/09/19 15:4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綠能發展為政府積極推動的能源政策,其中,新北市三重區承德里里長吳政權為活化當地公園閒置空間,向市議員陳啟能爭取於三德公園增設「環保綠能健身腳踏車」,今舉行啟用儀式,預計一般人以時速15公里踩半小時可供應10部手機電力。

環保綠能為全球的共同目標,政府也希望在2025年讓再生能源發電佔20%,陳啟能表示,吳政權先前向他陳情,希望活化公園閒置空間,同時達到環保綠能目標,建議啟用綠能腳踏車讓民眾運動休閒之餘也能兼具綠能發展。

陳啟能表示,環保再生不一定要從廣泛的能源政策著手,小至社區、公園,大至地方都可以進行小巧思。綠能健身腳踏車花費9萬多元配合款,除可利用人力替手機充電,還可提供照明藝術及誘蚊魚池陷阱噴泉啟動,未來也希望再增設儲電功能。

吳政權也說,希望以創意綠能結合運動器材,帶給民眾休閒運動的新選擇,因此邀請新北市低碳推廣中心講師,同時也是承德里里民的丁柏棣設計,期待可以廣泛被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