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又有小白猴 雲林生態園區見稀客

雲林又出現小白猴,地點在湖山水庫附近。(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又出現小白猴,地點在湖山水庫附近。(記者詹士弘翻攝)

2019/09/19 14:18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雲林縣又有小白猴新成員?雲林湖山水庫附近發現新的白猴出沒,小白猴攀附在大猴身上,讓見者相當驚奇。

雲林縣猴群到處出沒,甚至出現罕見的小白猴,幾年前林內鄉台三線旁廢棄民宅的猴群中出現一隻通體雪白的小白猴,成為熱門的賞猴區;也有人在林內坪頂山區看到體型稍大的白猴,湖山水庫這隻白猴應該是第三隻。

林明期在湖山水庫附近開闢紅螞蟻生態世界園區,腹地有13公頃大,最近與員工在園區修剪花草樹木時,發現一群獼猴,其中居然有一隻小白猴,總是依附在母猴背上或懷中,他推斷跟兩年前的小白猴不同隻,不過應是同個族群,而他對「稀客」來訪相當歡迎,表示會與猴群和平共存。

雲林縣府農業處表示,接觸猴群三不原則「不餵食、不接觸、不干擾」,不該餵食野生動物食物,不然會養成牠們依賴餵食的習性。另野生動物法第18條規定,對於野生動物不得騷擾、虐待、宰殺,違者科30萬元以下罰金。

雲林又出現小白猴,地點在湖山水庫附近。(記者詹士弘翻攝)

雲林又出現小白猴,地點在湖山水庫附近。(記者詹士弘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