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勢滂沱抽水站機組卻壞了 口湖鄉長摃雲林縣府

今天早上雨勢滂沱雲林口湖蚵寮抽水站抽水機組故障,幸有部移動式抽水機協助加強抽水,抽水機組需要時卻故障,鄉長林哲凌盼抽水站、水閘門由公所就近管理。(記者黃淑莉翻攝)

今天早上雨勢滂沱雲林口湖蚵寮抽水站抽水機組故障,幸有部移動式抽水機協助加強抽水,抽水機組需要時卻故障,鄉長林哲凌盼抽水站、水閘門由公所就近管理。(記者黃淑莉翻攝)

2019/08/13 13:29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今天凌晨下起大雷雨,縣內多處傳出積水災情,口湖鄉蚵寮村、台子村傳出傳出多處道路淹水,隨著雨勢減弱積水漸漸退去,其中蚵寮抽水站一機組在緊急時卻故障,口湖鄉長林哲凌認為抽水站管理有待加強。

林哲凌指出,淹水主要原因是地勢低窪、瞬間雨勢太大排水溝渠渲洩不及,所以雨勢變小後積水很快退去,但情況緊急時抽水機站機組無法運作,則讓災情更嚴重。

林哲凌表示,去年823豪雨口湖地區就因抽水站機組出狀況,水閘門未在第一時間關閉,造成嚴重淹水災情,由於抽水站、水閘門都由縣府管理維護,公所無權可管,另水閘門管理員素質不一,未能及時開關水閘門,遇有狀況時,公所無法即時解決,希望抽水站、水閘門管理由各鄉鎮市公所執行。

雲林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2004年前抽水站、水閘門是鄉鎮市公所管理,但因水門管理需較高專業技術,各公所人員專業度、責質不一,2004年後由縣府統一管理,平日每2週維護管理一次,汛期時每週一次。

許宏博指出,抽水站機組故障機率高,主要是機組設備老舊,縣府盤點全縣不適用、老舊需改建、更新的抽水站及設備所需費經約53億元,遠超過縣府財政負擔,盼中央能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