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禁用這品牌隆乳矽膠 我食藥署也要求回收

2019/07/25 18:52

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也發布建議,若使用到愛力根公司(Allergan)的乳房植入物,若有有持續腫脹或疼痛的症狀,或察覺有任何變化,請盡速諮詢醫師。(食藥署提供)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今天要求愛力根公司(Allergan)主動回收紋理面乳房植入物;我國食品藥物管理署也發布建議,若使用到該公司的乳房植入物,若有有持續腫脹或疼痛的症狀,或察覺有任何變化,請盡速諮詢醫師。

食藥署指出,愛力根BIOCELL乳房植入物國內相關許可證共3張,分別為娜琦麗矽膠乳房植入物(衛署醫器輸字第019946號)、愛力根娜綺麗矽膠乳房植入物(衛部醫器輸字第026658號)、愛力根娜綺麗音斯蓓拉矽膠乳房植入物(衛部醫器輸字第031266號)。

食藥署要求台灣愛力根公司在本月底前回覆回收產品數量及流向,並儘速於1個月內完成回收作業。

近年來因大細胞淋巴瘤(ALCL)與乳房植入物的關聯日益受到重視,為維護民眾健康安全,食藥署除已要求所有乳房植入物產品仿單加註警語,並持續監控國內外相關安全訊息。

食藥署提醒,若有接受過乳房植入術、植入物部位未出現相關異狀,不建議先行移除,但如發現乳房植入物附近有持續腫脹或疼痛的症狀,或察覺有任何變化,請盡速諮詢醫師。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