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媒:絨毛面矽膠義乳 恐導致罕見癌症

絨毛面矽膠義乳恐有致癌之虞,引發法國衛生當局關切。(取自網路)

絨毛面矽膠義乳恐有致癌之虞,引發法國衛生當局關切。(取自網路)

2018/11/28 06:00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英國「衛報」報導,全球數百萬女性使用的絨毛面矽膠植入物,傳出可能導致罹患罕見免疫系統癌症「分化不良型大細胞淋巴癌」(ALCL)。法國整形外科醫師已被建議停止使用該種義乳植入物。據報導,癌細胞在植入物的傷疤莢膜周邊形成,患者一開始通常感到乳房疼痛、腫大,只要將植入物與莢膜取出將可痊癒,但若放任不治療,病情將擴散惡化,進而危及生命。

絨毛面矽膠植入物 法建議停止使用

報導指出,義乳植入物對身體的影響越來越引發關切,整形醫師蒐集到的數據顯示,義乳引發的ALCL(BIA-ALCL)全球至少有六一五例,並有十六件死亡病例。在法國,八十五%植入女性的義乳為絨毛面矽膠。法國國家藥品安全管理局(ANSM)已建議外科醫師在其關聯性仍在調查期間,改用光滑面義乳。ANSM指出,將在明年二月舉行專家會議,聽取患者與專業人員等意見,然後做出判定。法國的情況勢將引發其他國家有關乳房植入物的論辯。

在英國,大部分植入人體的義乳是絨毛面,已確診罹患ALCL者達四十五例,並有一人病逝。英國藥品暨醫療產品監管署(MHRA)推估,罹患風險為兩萬四千分之一。二十年前因罹患乳癌而切除乳房,並植入絨毛面義乳的崔勞妮(Janet Trelawny),目前被診斷罹患BIA-ALCL,她表示,「想到過去因乳癌而做的事,現在又讓我再度罹癌,就讓我驚恐不已」,她已被通知必須進行化療。

在美國,已有兩百五十二起確診病例,但專家認為,真正數據恐達八百至一千例,因為許多人尚未被診斷出來。澳洲藥物管理局報告指出,有七十二起病例,「專家意見認為,ALCL的風險約在一千分之一至一萬分之一之間」。

一九九七年首次有報告披露義乳植入物與ALCL的關聯性。二○一一年,英國藥品暨醫療產品監管署對此發布警告。不過,許多接受絨毛面義乳植入的婦女反映,她們並未被告知該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