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級南」是蝦米?原來是台灣設計展要到屏東了

屏東市街頭巷尾出現斗大的「超級南」,引起討論。(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街頭巷尾出現斗大的「超級南」,引起討論。(記者羅欣貞攝)

2019/07/11 14:4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近來在屏東市區街頭巷尾都出現醒目的「超級南」3個大字,「這是蝦米?」民眾看不懂,引發好奇與討論;屏東縣政府文化處今天(11日)解釋了一番,原來這是今年10月在屏東登場的「台灣設計展」主題啦!

屏縣文化處表示,國境之南的屏東,因為台灣燈會讓國際驚豔,2019台灣設計展在屏東以「超級南-超級南方,非常台灣」為主題,從特色產業、文化教育、觀光與社福不同面向,用設計翻轉地域思維,讓全台灣再次看見屏東的能量。

文化處長吳明榮說,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屏東,擁獨有的人文景觀與族群文化,不過,屏東也超級「難」,因為資源稀少,讓屏東必須更努力,化不可能為可能;屏東在台灣的邊緣,一如台灣在世界的邊緣,但從另一個方面思考,邊緣也可以是成為另一個「中心」。

因此將今年設計展主題定位為「超級南」,從鵝鑾鼻燈塔向北瞭望,讓這座最南方的城市成為台灣鏈結世界的另一個中心點,重新認識並體驗屏東經驗,扭轉「台灣尾」的地緣弱勢。

2019台灣設計展從10月5日至20日在屏東登場,跨界邀集台灣各領域頂尖設計師策展,展場規劃為主展區台糖縣民公園、衛星展區屏東菸葉廠、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以及設計熱點屏東美術館、竹田西勢樂智園區。

吳明榮也透過,今年設計展的主視覺仍邀請來自東港的方序中操刀設計,之前他為台灣燈會所設計的主視覺讓人印象深刻,此次設計展主視覺將在7月底出爐,請大家拭目以待。

屏東美術館前也有「超級南」。(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美術館前也有「超級南」。(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