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上高腳屋「台江學園」 入圍世界建築獎

台江學園採「高腳屋」的構造形式,獨樹一格,入圍世界建築獎。(記者蔡文居攝)

台江學園採「高腳屋」的構造形式,獨樹一格,入圍世界建築獎。(記者蔡文居攝)

2019/07/10 19:08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江國家公園行政中心及遊客中心(台江學園),建築結合台江魚塭濕地特色,採「高腳屋」的構造形式,為南部行政機關第一座鑽石級的綠建築,整座建築獨樹一格,今天傳出入圍有「建築界奧斯卡」之稱的世界建築獎。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證實入圍世界建築獎,但指相關入圍訊息應由主辦單位來發布。

據了解,世界建築獎(World Architecture Festival,WAF)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的建築評選盛事,被譽為建築界的奧斯卡獎,預計於今年12月初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揭曉頒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於2009年底成立,是台灣第8座國家公園,也是台灣唯一的濕地型國家公園。

台管處表示,台江學園建築群外觀採白色系列,從高空俯瞰,就像一群黑面琵鷺、小白鷺等白色水鳥聚集於濕地的樣子;從地面看則是白色鹽山的意象,而其屋頂傾斜曲線,就是模仿中央山脈的山稜線,獨具地方特色。

另外,台管處也將於7月12日至7月14日舉辦體驗低碳水域遊憩巡禮台江綠建築,將帶領民眾於行政中心下方水域體驗無動力、無汙染的水上載具(獨木舟、SUP立式划槳),近距離觀察「高腳屋」的構造形式,並感受「煙波之上,水草之間」般靜謐輕盈的建築群落。

台管處表示,活動時間7月12日為下午1時30分至5時20分,7月13日、14日則為上午9時30分至下午5時20分。活動為現場報名,額滿為止。相關訊息將公告於台江國家公園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