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彈來襲 台21線大坪頂段土石流雙向交通中斷

中午近1小時的強降雨,再度造成埔里鎮台21線大坪頂路段路面宛如滾滾洪流,雙向交通受阻。(圖由林姓民眾提供)

中午近1小時的強降雨,再度造成埔里鎮台21線大坪頂路段路面宛如滾滾洪流,雙向交通受阻。(圖由林姓民眾提供)

2019/05/20 14:09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鋒面南移,南投縣中午起降下傾盆大雨,還夾雜閃電雷擊,國姓鄉時雨量更高達113毫米,災情再度湧現,台14線埔里南村至愛蘭路段嚴重積水,影響行車,台21線埔里大坪頂路段邊坡土石傾洩而下,路面宛如滾滾洪流,雙向交通暫時中斷。

扎實鋒面上午已在北部地區降下豪大雨,隨著鋒面南移,中部地區近中午也感受其驚人雨勢,單單中午12時至下午1時,南投縣國姓鄉即有多個測站時雨量突破100毫米,其中國姓測站高達113毫米,北山103毫米、九份二山102毫米、福龜101毫米、長豐100毫米,鄰近的埔里外大坪時雨量也達94毫米,完全不輸給颱風。

短時強降雨又讓道路排水無法負荷,台14線中潭公路柑林隧道往埔里方向積水過深,目前單線雙向通車,埔里南村至愛蘭路段也是積水夾雜石塊沖至路面,影響交通。

台21線埔里大坪頂滴水路段,邊坡土石伴隨滾滾泥流傾洩而下,路面宛如暴漲溪流,雙向交通受阻,而鎮內地勢較高的合成里,社區巷道也嚴重積水,多戶進水,林姓民眾表示,連地勢高的大坪頂都淹水了,真的十分罕見。

埔里鎮台14線南村至愛蘭路段也因強降雨而嚴重積水。(圖由陳姓民眾提供)

埔里鎮台14線南村至愛蘭路段也因強降雨而嚴重積水。(圖由陳姓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