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ATP遠端監控系統優化啟用 以顏色判斷列車ATP狀態

台鐵ATP遠端監控系統優化啟用 以顏色判斷列車ATP狀態,遭關閉就會變成紅色。(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ATP遠端監控系統優化啟用 以顏色判斷列車ATP狀態,遭關閉就會變成紅色。(圖:台鐵局提供)

2019/05/09 14: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ATP遠端監控系統優化經測試及人員訓練後,已於4月30日提報軟、硬體啟用,期間廠商將會有專人駐點,確認系統不會出問題人員,說一切順利將於6月30日竣工進行驗收。台鐵局表示,優化經費706萬元,優化內容主要將隔離開關作動筆數改為圖示,以減少調度員判讀負擔。

台鐵局在普悠瑪事故發生後,就曾對外說明台鐵每天約千列次行駛,ATP有逾2000個無用訊號,像是列車在非正線、調度場內開啟、關閉就會叫,列車要頭尾換邊駕駛時,路面感應設備故障,行控中心都會出現警示聲與訊號。這次系統更新後,搭配機務處實施新SOP,包含車輛入庫前,先取消註冊後再關機;出庫前先啟動再註冊資訊,就不會發出訊號。

台鐵局表示,這次ATP遠端監控系統優化共花費706萬元,包含335萬軟體更新、升級;210萬進行硬體設備更新,像是路面感應設備、監視螢幕從19吋換成27吋等;161萬則是從去年至遠端監控優化完成期間,加派專人24小時監控列車ATP運作情況。

新版ATP遠端監控所有列車隔離以顏色圖示顯示,不再有筆數問題,只要是正常使用中就會顯示綠色,遭關閉就會變成紅色,調度員就可直接選擇查看該列車資訊,並馬上透過電話詢問司機員狀況,並要求依照程序重新啟動ATP,有效掌握列車ATP狀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