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武荖坑滑水道連署已破4000人 宜縣府:絕無鋼筋混凝土

反武荖坑滑水道連署已破4000人。(記者林敬倫攝)

反武荖坑滑水道連署已破4000人。(記者林敬倫攝)

2019/05/08 13:3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長林姿妙以求新求變為由,研擬在蘇澳武荖坑戲水區設置「滑水道」,以推廣當地夏日戲水。對此,環保團體於昨日晚間7點在網路上發起「我們與生態的距離:拒絕武荖坑蓋滑水道,滑出宜蘭新恥度!」連署 ,已突破4000人簽署;宜縣府今強調,滑水道工程絕無鋼筋混凝土,該怎麼設置還在討論。

林姿妙上週於縣議會施政總報告時說,為擴大暑假期間武荖坑新城溪水域遊憩體驗,研擬在戲水區設置滑水道,吸引更多人入園遊玩,推動宜縣觀光發展。

此案外傳有兩個初步方案在討論,其一為在新城溪梯形攔沙壩上,用鋼筋混泥土把壩體部分改造為固定式滑水道,其二為在梯形攔砂壩上設置可移除的滑水道設施,滑水道長預估為60公尺,寬預估約為4公尺,要趕在暑假前完成。

不過,環團抨擊縣府的規劃,是在破壞武荖坑最原始的生態環境,要求縣府懸崖勒馬;台灣河溪網、守護宜蘭工作坊、宜蘭國土調查研究社、宜蘭縣公民監督聯盟、宜蘭惜溪聯盟等在地環保團體,更在網路上發起「我們與生態的距離:拒絕武荖坑蓋滑水道,滑出宜蘭新恥度!」連署。

連署在昨日晚間7點上架,至今已有4485人簽署,連署要求,相關單位將滑水道規劃圖說等資訊公開,供大眾檢視、取消「武荖坑蓋滑水道」之開發構想,並強調在溪流行水區興建滑水道設施有違法之虞,縣府應出面說明。

連署也說,在大自然有接近大自然的遊憩方式,而非過度改變自然生態來迎合人類喜好,如需要設置滑水道,請至人工的遊憩區或游泳池,武荖坑現況保有良好的生態自然環境,縣府若再有相關開發規劃,應該擴大公開討論,建立全民參與的決策機制。

對此,府秘書長林茂盛今受訪時指出,武荖坑設置滑水道的政策,縣府還在討論,仍沒有定案,全案的發想,是因去年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就在武荖坑開放夏日戲水,因武荖坑有好環境與水源,為讓更多人了解,縣府才會思考夏日戲水活動應該予以精進與升級。

林茂盛強調,滑水道設施的設置,縣府有考量到河防的安全,颱風季節滑水道也一定會恢復原狀,一切以防洪、排水為優先,更會兼顧地區生態環保,絕不會有鋼筋混凝土來設置滑水道。

相關影音

宜蘭縣長林姿妙以求新求變為由,研擬在蘇澳武荖坑戲水區設置「滑水道」,以推廣當地夏日戲水。(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以求新求變為由,研擬在蘇澳武荖坑戲水區設置「滑水道」,以推廣當地夏日戲水。(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