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恩主公醫院新型體外碎石機 結石震更碎排尿不怕卡

2019/04/24 16:53

新一代的「多尼爾」體外震波碎石機結合精準定位,均勻的震波能量也能減低對組織的損傷。(恩主公醫院提供)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三峽區恩主公醫院引進體外震波碎石機「多尼爾德耳塔2019年型」,與過去機型相比能夠精準定位,將結石震得更碎,讓病患減輕疼痛。恩主公醫院副院長、泌尿科主任王炯珵也提醒,夏天將至,飲食過於重口味、攝取過多動物性蛋白質等民眾,平常要多補充水分避免體內產生結石。

「多尼爾」體外震波碎石機目前是國內市占率最高的碎石機,王炯珵介紹,過去機型在療程後可能會出現皮下出血,甚至結石沒有打碎造成排尿疼痛的狀況,然而第三代機型利用電磁式震波原理,均勻穩定的震波能量減低對組織的損傷,減輕治療的疼痛,並可將結石震得更粉碎,降低結石排出過程的不適感。

同時,儀器採用同步定位的X光及超音波雙定位系統,提高結石定位的效能,配合設計的治療頭光學耦合監控系統,可以達到最有效的能量傳遞,使治療過程中更加舒適,並降低周圍組織的傷害。

王炯珵說,治療過程不需要麻醉也不用住院,並且有健保給付,通常病患在術後要多喝水休息、注意排尿狀況或有沒有發燒,也提醒民眾夏天將至,飲食過於重口味、攝取過多動物性蛋白質等人,必須要多喝水避免體內產生結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