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有網球場也要苦練! 光春國小軟網女將再戰日本

小球員們加緊練習,目標放在日本山中湖國際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衛冕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小球員們加緊練習,目標放在日本山中湖國際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衛冕冠軍。(記者邱芷柔攝)

2019/04/09 11:42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縣潮州鎮光春國小校內沒有網球場,軟式網球隊小將們頂著烈日在躲避球場上練基本功,並靠著到校外借場地訓練,成軍短短5年征戰國內外賽事,今年再度取得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賽的門票,讓教練管海生也驕傲地說,去年在日本拿下冠軍後,回台至今參加了8場大型比賽,從沒輸過!

管海生說,日本山中湖國際青少年軟式網球錦標賽是網球選手的夢想,就像棒球界的甲子園一樣,5年前他也沒想到學生會有這麼亮眼的成績,不少球員來自低收、中低收入戶家庭,甚至有行為偏差的球員,因為打球翻轉了生活。

管海生說,除了練球技,他特別要求品德教育,球隊有1名球員,因為父母不在身邊,從小由阿嬤帶大,但家中環境相當不好,阿公中風、阿嬤做資源回收維持家計,這名球員因為家境關係產生自卑感,漸漸的出現行為偏差,為了讓球員走回正路,他斷然將這名球員禁賽,拒絕小球員隨隊到日本,後來這名球員花了1年時間展現想打球的決心,現在成為團隊的得分主力之一。

光春國小5年前開始推廣軟式網球,這幾年在國內重要賽事都拿下冠軍,除了每天扎實的訓練,管海生也特別安排「4年級挑戰6年級,6年級就跟國一的打」以越級挑戰方式訓練小球員。

今年光春國小軟網女將再度前往日本參賽,前年首次參賽時與日本爭冠,飲恨拿下亞軍,去年捲土重來連勝11場抱回冠軍獎杯,學生也打出信心,回國後的比賽沒有輸過,今年再度取得台灣代表權,希望能在日本衛冕冠軍。

校長黃大峰表示,網球隊球員多數家境較弱勢,透過網球運動,發現小朋友的自信心提升並往正向發展,球員每天早上晨練,傍晚4點再練到晚上7點,星期六也加強訓練,能夠在各項賽事拿下冠軍,是學生們平常辛苦練習的成果,學校也特別感謝屏東縣政府、潮州鎮公所、議員許馨勻、家長會及善心人士等挹注經費,讓球員能安心練球,出國比賽爭取榮譽。

光春國小沒有網球場,軟式網球隊小將們頂著烈日在躲避球場上練基本功。(記者邱芷柔攝)

光春國小沒有網球場,軟式網球隊小將們頂著烈日在躲避球場上練基本功。(記者邱芷柔攝)

光春國小軟網女將成軍短短5年征戰國內外賽事,今年再度取得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賽的門票。(記者邱芷柔攝)

光春國小軟網女將成軍短短5年征戰國內外賽事,今年再度取得代表台灣前往日本參賽的門票。(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