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蒟蒻、香蕉還是小黃瓜?用「水果」自我檢測性功能

約有4分之1男性朋友有性功能障礙,可透過水果比喻法自我檢測。(資料照)

約有4分之1男性朋友有性功能障礙,可透過水果比喻法自我檢測。(資料照)

2019/03/26 10:12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抬不了頭」是許多男性相當在意的議題,但往往又不好意思就醫,有的遂試圖尋求偏方或食補方式來創造「性福」,衛福部南投醫院提醒男性朋友,千萬要小心藥物裡頭的成分、劑量等問題,以免花大錢當不了「硬漢」,又危害到自己的健康。    

根據統計,台灣年過40歲的男性朋友,約有4分之1有性功能障礙,可透過4個等級的「水果比喻法」自我檢測,第1級定義是陰莖有變大,但沒有硬度,像是蒟蒻一樣;第2級為陰莖有硬度,但無法完成行房,像是去皮的香蕉一樣;第3級是陰莖硬度可勉強行房,但未完全堅挺,像是帶皮的香蕉;第4級則是陰莖完全堅挺,像小黃瓜一樣,便可望達到滿意的性生活。

南投醫院泌尿科醫師李昇平指出,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大致上可分生理及心理兩大方面,但也可能是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或是賀爾蒙等多種問題導致,因此當病人有該症狀時,醫師會先找出病因,調整源頭進而改善勃起障礙。

坊間傳言牡蠣、牛鞭可以重振雄威,也有人說多吃藍莓、蘋果等水果可以幫助勃起,可信度如何?南投醫院營養師蔡秀雯則表示,依醫學研究,特定食物及蔬果的攝取,雖可降低勃起功能障礙發病機率,但在營養素上,發現缺乏維生素B12與攝取更多加工肉類和精製穀物的男性朋友,比較容易患勃起功能障礙,建議在維持均衡飲食下,可多攝取一些含豐富抗氧化營養素的食物,可以讓人有比較「性福」的感覺。 

不過,南投醫院醫師說,食物的攝取終究只是輔助,一旦民眾有勃起障礙困擾時,除了要找專業醫師診治以外,也應維持良好睡眠品質、均衡飲食營養、情緒保持平穩及規律運動,才是保健的不二法門。

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呼籲大家均衡飲食營養,才是保健之道。(記者謝介裕翻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營養師呼籲大家均衡飲食營養,才是保健之道。(記者謝介裕翻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資料顯示,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相當多,包括老化、抽菸、喝酒、代謝症候群等等。(記者謝介裕翻攝)

衛福部南投醫院資料顯示,造成性功能障礙的原因相當多,包括老化、抽菸、喝酒、代謝症候群等等。(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