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星宇航空明年開航 張國煒將親駕首架A321來台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透露,已經接受轉訓,預計7、8月完成,今年10月將親自駕駛第一架空巴飛機來台,星宇將力拚最快今年底或明年1月開航,售票時間可能僅1個月;他也重申未來A350長程線機型將設置頭等艙,是國內唯一。(記者黃耀徵攝)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透露,已經接受轉訓,預計7、8月完成,今年10月將親自駕駛第一架空巴飛機來台,星宇將力拚最快今年底或明年1月開航,售票時間可能僅1個月;他也重申未來A350長程線機型將設置頭等艙,是國內唯一。(記者黃耀徵攝)

2019/03/19 16:26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今天透露,已經接受轉訓,預計7、8月完成,今年10月將親自駕駛第一架空巴飛機來台,星宇將力拚最快今年底或明年1月開航,售票時間可能僅1個月;他也重申未來A350長程線機型將設置頭等艙,是國內唯一。

根據星宇規劃,第一階段引進27架飛機,包括租賃10架A321 neo單走道客機,首架今年10月引進、2022年全數到位;以及5架A350-900與12架A350-1000,2021年底開始交機、2024年交付完畢。

張國煒說,另外10架選擇權,將考慮長程線須有充分短程線銜接,星宇要主攻轉機市場,首波10架A321運能不夠,將考慮引進A330或A321數量再增加。航空業與過去不同,現在都是靠網絡。

他也說,星宇服務將有部分做法比照廉價航空,將提供乘客更多選擇,打造價格差別而非過去套裝。航空公司要做出差別化,面對廉航競爭,傳統航空公司必須想出方法競爭。

張國煒說,開放售票須先拿到營運許可才可以,這段期間會非常短,預估最快今年11、12月拿到營運許可證,星宇目標在12月底或明年1月開航,中間可能只有很短時間賣票,呼籲國人對星宇期待同時也支持。

他也證實,目前已經在上課,預計7、8月完成轉訓,將飛星宇第一架空巴A321 neo來台。

針對時間帶問題,張國煒說,時間帶10年前就緊張,一直沒有改善,更加嚴峻,每個國家都是問題,包括上海、日本、韓國、新加坡等國都是問題,全球航空業蓬勃發展,時間帶在短期內都是問題,但不至於造成發展停滯,且台灣是海島國家,進出更要靠空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