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冠及笄!明道中學成年禮 學生演戲謝師謝父母

明道中學舉辦一年一度成年禮。(記者蘇金鳳攝)

明道中學舉辦一年一度成年禮。(記者蘇金鳳攝)

2019/03/16 19: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明道中學於昨晚舉辦一年一度成年禮,上千名家長到場見證子女成長的重要儀式。除了學校舉辦的大型古禮活動,各班學生更精心設計節目橋段,唱歌、卡片、影片、戲劇等,發揮創意表達對父母親的感謝。

明道中學舉辦成年禮已邁入第24年,儀式依據先秦《儀禮》簡化而成,邀請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館長劉仲成、明道中學董事長王俊傑、校長汪大久、家長會長阮春閔等擔任主賓,親自為身著古裝的學生「加冠」、「及笄」。代表從現在起要為自己的行爲負責,成為肯擔當且有社會使命感的人。

明道中學校長汪大久說,選在畢業前夕舉辦成年禮,是有特殊意義的,畢業典禮是感謝師長,而成年禮是感謝父母,並藉此提醒父母及孩子,後面還有更多人生挑戰。

千人大型典禮後,各班學生精心策劃了心靈對話時間,從現場布置到節目橋段,讓走出門的家長們各個紅了眼匡。

其中,高三10班以「樹途」為主題,象徵神經系統的「樹突」是接受訊息的開端,接受師長給予的養分,更要懂得感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