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減輕家裡負擔 高三女生棄繁星拚國立大學護理系

暨大附中學生謝瑛琦(左)棄大學繁星和個人申請管道,改攻統測,校長張正彥(右)約談了解其想法。(記者陳鳳麗攝)

暨大附中學生謝瑛琦(左)棄大學繁星和個人申請管道,改攻統測,校長張正彥(右)約談了解其想法。(記者陳鳳麗攝)

2019/03/13 21:23

〔記者陳鳳麗/埔里報導〕今年大學個人申請下週報名,國立暨大附中高三生謝瑛琦,因家境不佳想減輕家長負擔,放棄繁星可上的私立大學護理系,也放棄個人申請,改拚四技二專統測,希望拚上國立台北護理大學護理系,減輕家裡負擔。校長張正彥說,輔導學生個申時,建議選填願時仍以「選系又選校」為優先,謝同學堪稱是另類實踐者。

暨大附中校長張正彥近日輔導學生選填繁星或個人申請時,發現有學生認為個人申請太麻煩,且不會做備審資料,正在積極提供協助時,校排前4%的謝瑛琦,不只放棄繁星管道可上的私立醫學大學護理系,且也放棄個人申請管道,將以一般高中生身分,去考為高中職學生而設的統測。

謝瑛琦很堅持自己的「另類選擇」,她說,自己出自單親家庭,知道家境不好,唸私立大學的學費和生活費,對家裡是一個沈重負擔,現選定國立台北護理大學護理系為目標,而自己做過統測模擬考,分數很接近該大學的錄取分數,只要全力拚兩個月,相信可達成目標。

校長張正彥說,謝瑛琦很有自己的想法,而且是貫徹校長跟學生建議的「選系又選校為優先」的意見,雖然要準備統測的方向不太一樣,但相信以她的拚勁和鬥志,一定可以考上她要的校系。

張正彥也說,除謝瑛琦同學之外,其他高三生下週就要個人申請報名,這個禮拜要做最後的檢查,而自己輔導學生多年所得的經驗,學生在個人申請填志願時,校、系都是自己喜歡的最好,若校系無法「配對成功」,再退而求其次「選系不選校」。

不過,個人申請管道雖可填6個一般大學校系,以及5個科技大學校系,機會看似很多,不少學生以為都有達到這些校系門檻一定「穩上,卻忽略競爭很激烈,因此建議先參考理想校系去年第一關錄取的分數,以免高估自己的能力,連第一關都沒辦法通過。

暨大附中這兩天忙著輔導學生準備個人申請選填志願。(記者陳鳳麗攝)

暨大附中這兩天忙著輔導學生準備個人申請選填志願。(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