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洋蔥!他罹惡性腫瘤不放棄 苦讀為圓廚師夢

自國三起受惡性腫瘤所苦的陳俊宏(左)克服病痛折磨,考取好成績;鄭雁方(右)愛上製作甜點,立志要成為甜點師傅。(記者許倬勛攝)

自國三起受惡性腫瘤所苦的陳俊宏(左)克服病痛折磨,考取好成績;鄭雁方(右)愛上製作甜點,立志要成為甜點師傅。(記者許倬勛攝)

2018/06/01 20:19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四技二專統一入學測驗放榜,桃園市楊梅區永平工商、平鎮區六和高中表現亮眼,考上國立科技大學人數雙雙創新高,其中更有不少學生原先不被看好、飽受病痛折磨,但最終仍找回自信、逆境向上,獲得好成績往理想邁進。

永平高中學生陳俊宏因國三會考前罹患橫紋肌肉瘤,高一時曾休學接受治療,「三年來跌跌撞撞,身體狀況時好時壞」,但為圓廚師夢,仍撐著虛弱的身體苦讀、堅持應試,最後獲得639﹒5分的好成績,可望錄取理想學校高雄國立餐飲大學。

六和高中應外科日文組黃發泉統測總分637分、數學滿分,全國應用外語科只有6位學生數學滿分。黃發泉說,他自小患有過動症併發妥瑞氏症,國小、國中時曾遭霸凌,讓他對校園失去信心、提不起勁上學,但進入高中後在老師的鼓勵下,慢慢發展出對日文的興趣,在校期間參加配音比賽、戲劇比賽獲獎無數,終於撥雲見日,重新找回信心、變得開朗,唸起書來也更積極,考出好成績。

另名六和高中學生廖英傑考出540分可以上國立科大。他的母親是中國籍配偶,高二時父母爭執,母親一氣下飛回對岸迄今沒有消息,他說,從小與媽媽感情好,她離家出走對他打擊很大,曾因此3個月未到校、差點被退學,經老師勸說鼓勵後,發憤圖強苦讀,希望有朝一日能有所成就,把媽媽接回台灣。

永平工商校長黃耀祿、六和高中校長林繼生都表示,很佩服學生不為環境所動搖、堅持理想邁進的精神,值得全校師生效仿。

六和高中統測成績亮眼,校長林繼生(前中)與成績優異學生及班導師們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六和高中統測成績亮眼,校長林繼生(前中)與成績優異學生及班導師們合影。(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