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間就是金錢!調查:逢甲商圈消費者只願排隊15分鐘

時間就是金錢!逢甲商圈餐飲商機大,餐飲店林立,人潮不斷。(記者蘇孟娟攝)

時間就是金錢!逢甲商圈餐飲商機大,餐飲店林立,人潮不斷。(記者蘇孟娟攝)

2019/03/13 16:3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根據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去年消費者在逢甲商圈餐飲消費約達44億3000多萬元,佔去年商圈全年營業額85億元的半數以上,但調查消費者排隊忍受度,最多能忍耐排隊10到15分鐘,可供商家參考,以利爭取時間就是金錢!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調查,去年消費者前往逢甲商圈消費,在餐飲部份的平均消費金額為404.8元,若以2018年估計的1091萬人次的人潮量來評估,逢甲商圈在2018年光餐飲商機約達44億3000多萬元,佔去年商圈全年營業額85億元的半數以上,餐飲產值驚人。

此外,逢甲商圈有不少排隊名店,部份熱門餐飲店會出現排隊人潮,調查也了解消費者排隊忍受度,以飲料為例,消費者願意等待推薦飲料名店的時間以10分鐘以內者占88.13%為最高,願意等待11至20分鐘者則占11.6%。

至於推薦美食類,消費者願意等待的時間以15分鐘以內者占61.8%最多,願意等待15至30分鐘者則占32.9%。

逢甲大學統計行銷研究小組召集人李燊銘指出,從逢甲商圈商機半數貢獻來自餐飲可知,餐飲魅力正是商圈最大的賣點與競爭力所在,調查可提供逢甲商圈餐飲業者參考,如何有效縮短排隊時間,將排隊人氣真正轉換成商機,創造時間就是金錢的實質效益,而非排隊人潮來來去去,流失不耐久候的客源。

此外,調查另發現,智慧型手機將可能改變消費行為,從2012年起到2018年受訪者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比例提高,2018年受訪者已高達98.2%使用智慧型手機,此成長趨勢可看出如能結合智慧型手機提供有關逢甲商圈吃、喝、玩、樂、行的訊息,甚至無現金行動支付系統建置等,應均有助推廣商圈來客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