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LINE成癮者注意!當心被這5大原因摧毀人生

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用戶數已突破千萬,穩坐市占率冠軍,滲透了台灣人的生活中。(即時中心攝)

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用戶數已突破千萬,穩坐市占率冠軍,滲透了台灣人的生活中。(即時中心攝)

2019/03/09 0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在台灣用戶數已突破千萬,穩坐市占率冠軍,滲透了台灣人的生活中;不過便利往往是一體兩面,Line方便的功能在某些時候,也變相綁架了台灣人的生活。網路溫度計DailyView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進行調查,提醒時常使用LINE的民眾,千萬不要被這「五大原因」摧毀人生。

一、已讀不回、不讀不回使人焦慮

不僅僅是LINE,許多通訊軟體都提供了讓用戶知道對方是否「已讀」的功能,而無論是已讀不回,還是根本連讀都不讀,皆常常使人焦慮症大作,也變相讓人產生「社交壓力」。

二、通知狂響,使人分心

在多人群組中人多口雜、通知特別多,雖然能夠關閉通知,但有的上班族怕錯過了老闆、同事的重要公事;也有人怕錯失親友的重要訊息,因此不敢將通知關閉。這也使得不少人常常被響個不停的通知影響了生活品質。

三、紅色通知消不完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不少人看到LINE APP上頭出現的紅色「未讀」通知,就會想要一個個將他們消除,就像罹患強迫症一樣,令人焦慮不堪。雖然目前LINE新版本已經推出「全部已讀」功能,但每過一陣子拿起手機,就會看見重新累積的紅色通知,還是不免令人焦躁。

四、通話、傳訊免錢吵不停

由於大多地點只要有網路就能用LINE,所以相隔再遠的人,都能透過其傳訊息或通話以維繫感情,分享彼此生活。但就像上述提到的,便利往往是一體兩面,如果發生爭執,也會出現吵架不用錢,「跟你吵到底」的現象。

五、莫名變成24小時加班

LINE的便利性帶來最嚴重的問題,莫過於延伸出的嚴重職場權益問題。儘管勞動部表示,下班時若勞工被要求應立即處理,就算加班,但過去相關爭議還是屢見不鮮,也影響了不少勞工的下班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