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藝中心擲筊最後對決 國小弟險勝7旬嬤

李小弟抱回30萬元大獎,要給媽媽繳卡費。(記者林敬倫攝)

李小弟抱回30萬元大獎,要給媽媽繳卡費。(記者林敬倫攝)

2019/03/01 15:24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大年初4至初6舉辦擲筊比賽,宜蘭李小弟、彰化謝阿嬤分別連續博得10個「聖筊」,不分勝負,今傳藝邀2人再戰,規則改為分別擲筊10次,得最多「聖筊」者,可獨得30萬元獎金,2人開賽後第1輪還是平手,到第2輪由李小弟以8比7險勝;他說,所有獎金將給媽媽繳卡費,減輕家中負擔。

傳藝園區為宜蘭縣熱門景點,配合春節應景,園區今年初4至初6舉辦擲筊比賽,徵求全台擲筊高手在文昌祠前面「擲筊」,連續擲出最多「聖筊」者,可抱回30萬元獎金,活動3天共吸引4000多人挑戰。

其中,就讀宜蘭市中山國小12歲的李小弟,與來自彰化的78歲謝阿嬤,均連續擲出10個「聖筊」,因為不分勝負,傳藝邀2人今228連假第2天,到傳藝文昌祠前廣場,在文昌帝君的見證下再戰,規則主辦單位修改為「積分制」,2人分別擲筊10次,獲最多「聖筊」者,就可抱回大獎。

比賽第1輪,2人均擲出4個「聖筊」,仍不分勝負,到了第2輪,謝阿嬤先擲出7個「聖筊」,讓李小弟親友相當緊張,沒想到,李竟在前2筊槓龜後,竟連續擲出8個聖筊,順利扭轉局勢,以1筊之差險勝,獨自抱回30萬元獎金。

李小弟說,因媽媽都刷卡幫他繳學費還有買玩具,拿下首獎,自己分得500元後,其它的全都要給媽媽繳卡費,減輕家中負擔,擲筊時他心中一直默念要獲得30萬元,心情相當緊張,很開心手氣好順利拿到首獎,獲勝那一刻心情都放鬆了。

阿嬤受訪時說,若能拿下冠軍,她原本打算把全部獎金捐出,10萬元捐給文昌祠,5萬元捐給二水安德宮,剩下的15萬元萬元則是平常做愛心之用,雖然最後飲恨落敗,但她認為沒關係,順其自然,只要家人開心、健康就好,也恭喜李小弟獲得最大獎。

李小弟擲出8個「聖筊」,險勝謝阿嬤。(記者林敬倫攝)

李小弟擲出8個「聖筊」,險勝謝阿嬤。(記者林敬倫攝)

謝阿嬤最後一輪擲出7個「聖茭」。(記者林敬倫攝)

謝阿嬤最後一輪擲出7個「聖茭」。(記者林敬倫攝)

過年期間傳藝擲茭比賽不分勝負,宜蘭李小弟(左)、彰化謝阿嬤(右)今到傳藝,再戰一回。(記者林敬倫攝)

過年期間傳藝擲茭比賽不分勝負,宜蘭李小弟(左)、彰化謝阿嬤(右)今到傳藝,再戰一回。(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