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到萬里塞車熱點 短期改善方案啟動

基金二路分隔島將縮減,增加車道緩解塞車。(記者盧賢秀攝)

基金二路分隔島將縮減,增加車道緩解塞車。(記者盧賢秀攝)

2019/02/23 15:35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與新北市金山萬里主要連絡道基金公路,每到假日必塞,公路總局將在基金二路、台62線(萬瑞快速道路)出口處進行路口改善工程,在年底前完成,未來萬里往台62線方向會多1個車道,緩解假日塞車。

基金公路每到假日就壅塞,附近居民假日都不敢出門,尤其是台62線出口匯入基金二路處一直到西濱公路、萬里,被列為必塞熱點。

基金一、二、三路去年底已移撥公路總局一區處維養,基隆工務段段長李佳輯說,已經和相關單位到基金二、三路勘查,原本市府有實施調撥車道的規劃,但相關單位認為基隆市境內沒有實施調撥車道的經驗,較不適用。

基隆工務段將在台62線出口處進行路口改善工程,基金二路縮減100公尺的中央分隔島,由萬里往台62線方向會多出1車道,增加儲車空間;此外,現正在做交通流量調查,會依調查結果調整號誌時相的秒數,緩減塞車情況,年底會完工。

至於長期之道必須興建外環道,公路總局一區養護工程處企劃科已經發包進行基隆至萬里外環道可行性評估,目前顧問公司已勘選2條路線,從台62線出口高架跨越基金二路,銜接西濱公路,顧問公司將針對工程可行性、環境影響評估和經濟效益等進行評估,預計明年初才會定案。

公路總局評估從台62線出口闢建到萬里的外環道。(記者盧賢秀攝)

公路總局評估從台62線出口闢建到萬里的外環道。(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