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日里地下道樓梯、坡道太陡 老人家牽車心驚驚

烏日里的人行及單車地下道的樓梯及坡道太陡,里長廖福說,牽著單車太吃力,附近住戶希望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里的人行及單車地下道的樓梯及坡道太陡,里長廖福說,牽著單車太吃力,附近住戶希望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2019/02/12 17:1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烏日區烏日里有個行人及單車都可穿越的人行地下道,主要是穿越台鐵鐵道,但地下道相當小,樓梯及單車坡道也相當陡,不但行人走得吃力,單車騎士牽車上下坡也吃力,老人家拉菜藍車上下坡道上也相當辛苦,希望市府改善,或督促中央讓鐵路高架化。

市府建設局養工處說,會與相關單位共同會勘,了解問題後,再協調處理。

烏日里被鐵路分割為南北兩側,北側為建國北路,南側則是平等路,兩側居民往返,都要靠這個人行及自行車地下道,否則就要繞到大慶車站或高鐵台中站,非常遠。

不過,地下道當初設計是同時讓行人及自行車穿越,除了樓梯,還設有牽行單車的坡道,因此樓梯比一般人行地下道還陡。

烏日里長廖福說,經過2、30年後,很多長輩都覺得樓梯太陡,牽著腳踏車及拉著菜藍車走坡道都覺得吃力。

廖福說,很多長輩牽著單車下坡道,都覺得壓力很大,因為太陡,怕滑下去太快,剎車不及跌倒,上坡則是太吃力,若突然跌倒,單車滑下去,後方若有行人就太危險。因此,住戶希望市府能改善,讓樓梯不要太陡,因為連行人都走的吃力;否則就儘快督促中央讓鐵路高架化,民眾就可直接走平面道路,不必再走地下道。

相關影音

烏日里的人行及單車地下道的樓梯及坡道太陡,里長廖福表示,牽著單車太吃力,附近住戶希望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烏日里的人行及單車地下道的樓梯及坡道太陡,里長廖福表示,牽著單車太吃力,附近住戶希望改善。(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