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迎新春 大年初三起《日日是好日》

高雄電影館年初三播映《日日是好日》陪民眾過年。(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電影館年初三播映《日日是好日》陪民眾過年。(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9/02/03 13: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電影館為迎新春,大年初三起特別選映與台北同步上映《日日是好日》,這部由大森立嗣執導,日本3位實力派女演員黑木華、樹木希林、多部未華子首次共演的電影,將茶道的深度與樂趣傳遞給觀眾,傳遞茶道就是用五感來體驗的「生存之道」。

《日》堪稱集日本文化大成於一身之作,從茶道、花道、書道,到和服皆經過仔細考究,在日本上映時不僅票房表現亮眼,也在各大日本電影獎項表現亮眼。 片中每一個茶道步驟都經過仔細考究,從「摺帛紗」、「塵打」,到要將茶飲盡時必須發出聲響表示禮貌、一塊榻榻米分成六步來走等,各個細節無一馬虎。

高雄市電影館也為《日日是好日》策畫3場講座活動,9日下午登場的「《日日是好日》台灣茶巡禮」,由台灣茶達人石米琦親自挑選4種具有代表性的台灣茶(文山包種、木柵鐵觀音、白毫烏龍、魚池紅玉紅茶)進行30分鐘的沖煮、品飲、和茶人對談,體驗台灣茶的味覺旅程。

此外,去年12月限量上映的「日本爆裂。獨立時代:PIA影展映畫大賞」,將於2月最後登場,8部電影皆將再只映演1至2場,敬請把握,高雄電影館表示,PIA影展,培育眾多日本檯面上的名導,如是枝裕和、河瀨直美、中島哲也、森田芳光,多數都曾是PIA影展的得獎者,PIA影展可說是日本年輕創作者踏入電影業界的試金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