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毒蔬果排行榜出爐!這6種農藥殘留最多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公布最新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其中農藥殘留最嚴重、不合格率最高的蔬菜依序為芹菜、豌豆和蘿蔔;水果的部分則是,草莓(圖)、柑桔與百香果。(路透)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公布最新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其中農藥殘留最嚴重、不合格率最高的蔬菜依序為芹菜、豌豆和蘿蔔;水果的部分則是,草莓(圖)、柑桔與百香果。(路透)

2019/01/26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小父母就告訴我們,多吃蔬果有益身體健康,但很多人也擔心,是否會把農藥給吃了下去。對此,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公布最新「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其中農藥殘留最嚴重、不合格率最高的蔬菜依序為芹菜、豌豆和蘿蔔;水果的部分則是,草莓、柑桔與百香果。

農業藥物毒物試驗所日前公布最新、2017年「蔬果農藥殘留監測報告」,檢測的蔬菜來源為一般菜園與學校營養午餐蔬菜,共採樣16類、8847件,其中不合格的有453件,佔總體的5.1%,不合格率最高依序為芹菜(3成)、豌豆與蘿蔔;不合格種類最嚴重為豆菜類、香辛植物類與小葉菜類,其他像是辣椒、韭菜、芥蘭、菠菜等,也都榜上有名。

至於水果的部分,檢測的水果來源為一般果園與學校營養午餐水果,共採樣6類、5322件,其中不合格的有165件,占總體3.1%,不合格率最高依序為草莓、百香果與柑桔;不合格種類最嚴重為核果類、柑桔類與大小漿果類,其他像是金桔、香蕉、龍眼、柳橙、檸檬、荔枝等,也都榜上有名。

綜合媒體報導,藥毒所長費雯綺表示,農藥殘留不合格以蔬菜較多,相對水果來的比較少,而農民習慣在同區域混種多種蔬菜,一起噴灑農藥,容易造成未准用於特定作物的農藥殘留超標;費雯綺也強調,民眾對農藥檢測不合格,也不用太恐慌,因檢測都採最高標準,且蔬果是未經清洗且帶皮、帶殼檢驗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