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胖老外逼擦屁股 長榮航:考慮拒載、協助空服員提告

長榮空服員21日召開記者會,還原要求空服員幫忙脫內褲、擦屁股等不合理服務經過,發言過程數度哽咽。(記者羅沛德攝)

長榮空服員21日召開記者會,還原要求空服員幫忙脫內褲、擦屁股等不合理服務經過,發言過程數度哽咽。(記者羅沛德攝)

2019/01/21 19:39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胖老外逼空服員脫內褲、幫擦屁股,導致空服員身心受創,當事人今天出面還原事發經過,數度哽咽。長榮稍早正式回應,過去空服員拒絕提供協助,未曾責罰,並強調旅客不可以恣意提出無理要求,若這次空服員要提告,也會支持及協助;未來將加強宣導,空服員可以拒絕無理要求。

長榮表示,經過調查,該旅客過往搭乘長榮20次航班時均無異常,也並未提出特殊需求,直到去年搭機時首次因健康因素要求空服員協助如廁,當時空服員明確拒絕,該旅客最後自行商請其他旅客協助,且長榮當時對於拒絕協助的空服員並未有任何責難或懲處。

去年搭機後直至這次事前,該旅客皆未再搭乘長榮航班。長榮指出,這次該旅客從北美搭機經桃園機場轉機至東南亞,航程中曾三度如廁請求協助,兩次在飛行中、一次在降落後,雖然長榮規範機組員毋須提供旅客如廁、餵食、醫療服務等特殊照護,當班機機組員基於服務的初心,第一次由空服員協助如廁,第二次則由男性巡航機長協助。該旅客於當日轉機前往東南亞前,亦由兩位男性航勤同仁協助如廁等事宜。

長榮表示,對該航班巡航機長、空服員與地勤同仁願意協助旅客,表示肯定與誠摯感謝,對於過程中所受的委屈,長榮也感同身受,鄭重表達支持與慰問。惟長榮航空亦須強調,此絕非代表旅客可以恣意提出無理要求。空勤組員並無協助如廁的義務,甚為明確。

長榮也說,基於保護機組員並兼顧人道立場,將會進一步瞭解該旅客的狀況,並正與美國律師研擬因應措施,諸如依法令拒載、要求陪同者、或出具適航證明等方案,以維護機組員、其他旅客權益與客艙秩序。

長榮表示,空服員過去遇到類似事件,直接依公司規範拒絕旅客,從未責罰空服員,未來也不會,對於這次事件,如果空服員要提告,也會支持及協助。同時也將對空服員加強宣導,如果旅客提出無理、過分的要求,空服員可運用機內異常旅客處理程序,以口頭溝通勸戒、書面警告、報請航警等流程,予以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