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揮別官司陰霾 「馬術天后」葉繡華回鄉奉獻這件事…

葉繡華將免費培訓國小學生進軍國際。(記者洪定宏攝)

葉繡華將免費培訓國小學生進軍國際。(記者洪定宏攝)

2019/01/16 17:4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曾榮獲亞運馬術銅牌、擁有「馬術天后」美譽的葉繡華,揮別馬匹買賣官司糾紛後,今天宣布在故鄉高雄成立「葉繡華國際馬術訓練場」,並將提攜後進,免費培訓8名國小學生參加國際比賽,預估每名學生至少得受訓7年才有資格參賽,平均每人花費約500萬元,由馬場負責籌募資金。

42歲的葉繡華是高雄人,曾在國小期間接觸騎馬,直到大學才積極投入,22歲遠赴德國當學徒,學習教馬,25歲開始榮獲國內外各項馬術比賽冠軍,2014年勇奪亞運銅牌,2015年全運會冠軍,並在桃園及台南經營馬場,她培訓的子弟兵也屢屢在國內外比賽嶄露頭角。

葉繡華說,馬術人才多集中在北部,所以她希望返鄉奉獻心力,首先將在今年4月舉辦國際馬術邀請賽,預計有7國選手參賽,希望吸引愛好馬術的新生代投入學習。

她將免費培訓8名國小學生(年滿7歲、未滿12歲)參加國際比賽,預估每名學生至少得受訓7年才有資格參賽,每人平均花費約500萬元(不含馬匹,含訓練費及國內外比賽費用),由馬場負責籌募資金。

葉繡華說,高雄適合發展馬術及賽馬,但沒有符合國際標準的比賽場地,呼籲政府及企業界支持,進而升級為產業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